Wednesday, May 8, 2013

「penang-eat eating ate」gohKaki cafe #五腳基食尚空間

大選505,心情特別低沈。
徹夜不睡一直在那邊等待成績。
越夜越絕望, 感嘆馬來西亞民主已死。


大選隔天穿上我唯一一件地黑衣服,表示默默地抗議。
來到檳島俗稱“銀行街”附近的地方看到一間名字好特別叫「五腳基」的咖啡館。
「五腳基」在福建話裡的意思是家外頭的走廊。(沒錯的話 







「五腳基」外頭很古早味!
讓我想起我以前的阿嬤家。




這個木馬與我在威武館看到的一模一樣,很想上前去搖一搖。
(啊!不行不行,形象形象。



咖啡館裡設了不少的書籍供顧客閱讀。
還有不少記憶裡幼時的玩意兒如:飛機棋、象棋、蛇棋等讓顧客隨意玩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五腳基」,店面真的很長很長然後窄,挺特別的。
不像大多數的咖啡館都是偏正方喔






「五腳基」menu。   


翻起「五腳基」的menu時,特別留意了它菜單的名稱。
用不用那麼中文系。不過我喜歡。



每張的座位上都有一個小杯,小杯裡都飼養著打架魚。


大檳城主義
在煩惱要叫什麼飲料時,就先被這杯飲料的名稱吸引了。
問了店員是什麼飲料時,店員說這杯可是最熱賣的,是荳蔻+牛奶組合。
好吧,老闆來一杯試試。
沒有想到荳蔻+牛奶是那麼好喝。
連不愛喝荳蔻水的都很喜歡。
(不知道自己去買荳蔻+牛奶會不會一樣好喝哈哈)



tic tac toc 白面書生 butter sugar RM4.90
有4種沾醬供選擇搭配麵包。
最後選擇了巧克力醬還有蜜糖。
(其他2種是番茄醬+黑胡椒,我無法想像搭配我的butter sugar是什麼味道哈哈



we knew 山河變色
在這個時候,店員送來了這個咖啡,跟店員說明了我們並沒有點。
店員說是請我們的, 因為我們穿黑衣。
沈默了下, 笑笑地道了聲謝謝。


就這樣過濾掉咖啡渣,依自己的口味加入奶精還有糖就行咯。





咖啡附的糖


奶精。




tweeting phoenix 百鳳齊鳴 
名字夠威武了吧嘿嘿嘿
由雞肉燥、菜花、紅蘿蔔、通粉組成。
在店員的詢問下,通粉沒了換成意大利面,
味道不錯!




總結,
hhong與我都很喜歡「五腳基」的氣氛,店員那親切的態度不會讓人壓力。
讓我們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慢慢思考要吃什麼。
會再回訪的。




五脚基 GohKaKi

鄉土風情,食尚空間 

Address:16F-01 Lebuhraya Thean Teik 10600 Penang (Upstairs of Yu Ren Sheng) & 34,36 Lebuh Bishop 10200 Penang
Call/Fax;+604-2629916
Buss Hours : 11.30am - 11.30pm
Open  Daily 






----------------------------------------------------------------------------
小小的舉動,讓我知道,其實真的有不少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都關心著這個國家。
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人把頭像換成了黑頭像,有些人在網上發洩大罵,有些人大哭一場。
更甚者,與朋友換上了黑衣服,在街上默默地集會抗議。

這免費的咖啡,
就好像在默默地鼓舞我們,不要放棄,繼續加油。
這免費的咖啡,
就如一盞蠟燭, 點亮了我的希望,溫暖了心,告訴我天無絕人之路。
也許我們都無法作出什麼真正地實際行動來幫助這個國家,
但是我們都愛著馬來西亞。





-a brave step can change your world .LOVE Sharon.

0 意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