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penang-eat eating ate」Basil,Le Bistrot 來點不一樣的法國料理當午餐。






其實我很懶,所以去吃了好多間很好吃又很讓我心動的咖啡館,
可是又因為我的惰性,拖呀拖,就沒有動力想寫文了。

但是這間basil,le bistrot讓我好生興奮想寫文,
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到讓我這麼驚喜的食物了。








這篇文不要覺得奇怪怎麼座位不一樣,
因為我超愛這間cafe讓我連續去了2次只為嘗試更多的料理。






basil ,le bistrot的外觀一點都不出色,並沒有裝飾什麼讓人一目瞭然這家是cafe.
所以想要過去的話最好留意一下懸掛在外頭的招牌噢。




但是裡頭讓我驚歎了一下,外頭雖然不起眼但是裡頭裝修卻不馬虎,
環境也很舒適。
其實因為店裡有不少的客人,在不打擾其他顧客以表示尊重之下, 所以並沒有拍到很多環境的照片。



櫃檯那邊擺放著不少看起來好好吃的甜點。
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




上:egg florantine RM15
下:ye olde english fish &chip RM22




上:orange juices RM9
左下:cream of mushroom soup RM18
右下:masala-spiced chicken thigh RM18





蘑菇湯的份量比較小,但是料很足口感很不錯。
再配上手工麵包根本就是絕配啊啊~~




home-cured salmon gravadlax RM15  
三文魚配上cream cheese再搭配上bagel好好吃!
他家bagel屬於外皮乾又硬充滿 嚼勁的bagel,
但我只要是麵包類的都愛吃所以不挑。
而且他家的三文魚還特別熏製 36個小時更加鮮美入味,
cream cheese帶點淡淡的奶香,
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




ye olde english fish & chip RM22
外表不起眼,看起來普普通通。
但是是我&hhong 2人一致認同吃過最好吃的fish &chip.




egg florantine rm15
自製的muffins 搭配豬肉火腿 ,egg benedict, 
還有一顆特製的雞蛋conflit hen's egg再佐上荷蘭醬。
與外頭一般的egg benedict口感不同,很好吃。
只是份量很小份。





在吃完正餐後就請店員幫我們送上甜點。
那時感覺已經很撐了,還在擔心會不會吃不完,因為我們又另外點了2份甜點。



tiramisu RM12
無可否認的這家真的給我很多驚喜。
我不愛吃蛋糕類的甜食。
所以在外頭我很少會去點蛋糕。
店家說tiramisu是他們的招牌,與hhong商討後,就點了一份打算一起分食淺嘗。
這又是我吃過最最最合我口味的tiramisu了。
底層的espresso很苦卻不澀,
中層的奶油+蛋糕的甜味中和了咖啡的苦,
苦苦甜甜的,那種感覺很誘人。




mont blanc RM12
mont blanc 蛋糕是以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為概念,以栗子泥和奶油營造出它終年積雪的樣貌。
一直耳聞mont blanc 蒙布朗蛋糕大名,卻從來沒有機會嘗試到。
在櫃檯看到它時,毫不猶豫跟hhong說我要吃。

外層條狀的栗子泥是沙沙的口感,
裡層是微甜的鮮奶油,滿滿的鮮奶油裡還藏著一顆巧克力餅。
底層是很酥的餅。
簡單說,是充滿多層次口感的甜點。
很強力推薦。



在網路上看到這家評價不一,
有網友說在大日子光臨時人很多,吃東西很趕。感覺店員希望顧客吃完快快走,想慢慢品嚐一杯咖啡也感覺壓迫感。

但是我光臨了2次,感覺服務真的很好。
第2次店裡頭幾乎坐滿了人。
但是店員依然很盡心的招呼我們, 我點餐時猶豫不決,店員也會適時地給我建議,
會給我時間慢慢考慮不會催我快點餐。
雖然店裡很多人,但是我在裡頭呆了很久(吃了正餐+甜點又聊天),店員也不會擺臉色依然是一幅笑臉迎人噢。

環境+食物+服務都很滿分,
可以很肯定地,我會再回來嘗試它其他的餐點;)



想要了解更多,
可以參考看看他家fan page噢~

Basil,Le Bistrot
Address: 
9,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Business Hours: 
11am to 9pm on weekdays 
9am to 9pm on weekends. 
Closed on Tuesdays and Wednesdays.





-a brave step can change your world .LOVE Sharon.

0 意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