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penang-eat eating ate」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 fort cornwallis# 舊關仔角



前不久,看到有人分享一個很漂亮的地方,然後看起來就非常非常好吃神似creme brulee的東西.....
所以興匆匆地查看地點在哪裡,趁我過去檳島時就去吃了。




本來好奇怪它位於舊關仔角哪裡,結果沒想到的是它位於fort cornwallis 裡面。
就是說我需要還RM10 入門票進入裏頭,才能夠吃到KOTA。
也還好,只要在KOTA消費至少RM20,RM10入門票可以抵消。
就比如我跟hhong 兩人去吃,就至少需要消費RM40才能抵消RM20入門票。



買好門票後,進到fort cornwallis裡頭,就是空空的廣場。
還在納悶KOTA躲在哪了,跟hhong兩人繞了一整圈才終於看到它。
簡單說在入口處的左手邊就是了。

外表其實很好發現,因為裡頭就那麽一棟建築物,還是全玻璃式的。



打開大門進入可以看到人像在看書。(我在fort cornwallis裡頭看到很多他的人像,可是我不認識他....對不起TT)





全玻璃式的咖啡館,白色的石磚,木製的座椅,
營造出一種看起來很格調,但是又不會拘泥的感覺。











每張桌子都擺放著一瓶香料。
「我偷偷開起來聞一聞好香。」


一整棟都是以白色為主色,
突然間冒出了一角墨綠色的吧台。




菜單。


NUTMEG  juice  RM14
我想荳蔻大概只有檳城人喜歡,
然後其他城市的人都接受不了的味道XD
因為實在聽到好多別州的,其他國家的人不喜歡它。
可是它明明就很好吃+很好喝呀!呵呵




附送的前菜。
很常吃到的食物,可是名稱是什麼我不清楚。
有誰知道的可以告知一下;)



HOKKIEN RM25
因為菜單很很少,所以點一些看起來比較能接受的,
大概就是以一種很不不以為然的心情點的,
我竟然點了價值RM25的福建麵!!
路邊通街小巷 一條路下去至少有十幾攤的福建麵,而且才RM3-6.

好啦,一端上來非常驚喜。
因為我沒有很仔細去讀菜單,所以才發現竟然有魚子醬。
魚子醬福建麵? 好特別的組合。

麵條不是我們普遍吃到的福建麵黃麵,我沒有去問老闆是什麼麵,但是入口非常柔軟。
就算是剛拔完智牙的我都能輕易吃的一盤麵。
而且味道不像是我們常吃到的福建麵湯,
它以乾的方式,淋上獨製的福建麵醬汁呈現,就好像在吃福建麵口味的creamy義大利麵這樣。
福建麵醬汁非常濃郁,如果嫌不夠滋味,旁邊還有附上辣椒醬(sambal)提味。



creme brûlée RM19
最後就是我為此而來的甜點creme brulee,
不管去到哪裏,只要有creme brûlée 我都毫不猶豫的點下去。我實在是太愛creme brulee了。

KOTA的creme brûlée 有一次過可以品嚐3種口味。
以左到右為pandan香草,original原味,gula melaka馬六甲椰糖。
口味也以左最淡到右邊最濃。

最先一開始吃的是最淡的pandan,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淡耶,
pandan的味道非常的濃,一口下去就是滿口的香草香。
但是我覺得pandan味吃久了會膩。

而原味的獨特在於它下層還有紫糯米。
我反而覺得KOTA 的creme brûlée 原味 比較淡,吃起來比較沒什麼味道,
但是有紫糯米添增嚼勁。

而最後的gula melaka,大概是放久了吃的時候已經有些許融化了。
吃的第一口就是有點熟悉的味道。
過後跟hhong分吃完,只有一個感覺,好甜喔!



吃creme brûlée 的每一口都是一個驚喜,
然後再喝一口nutmeg,又是好奇特的味道XD
但是不建議一個人吃,覺得吃不完會容易膩。;)
-----------------------------


本來是為了creme brûlée而來,但是我卻深深為hokkien吸引。
就算只是剛吃不久,但是我現在就在想念他的味道了!
已經跟hhong越好,下個禮拜再去吃了呵呵
然後再嘗試其他的菜單,我想大概又會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KOTA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AT Fort Cornwallis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10200 penang malaysia
042519420




-a brave step can change your world .LOVE Sharon.

0 意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