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童年的中秋節。




中秋節又要到了,
月圓人團圓的節日.=3
(在外鄉的人記得回家看望自己的家人哦)




****

每年的中秋節,
我這小小的地方都會有中秋晚會,
而每次都會聚集很多人潮.


而且可以說是中秋節的特點
**** 每次都會下毛毛雨.



****



我在小時候沒有吃月餅的,因為我很不愛吃月餅
覺得裡面的那個餡料味道很不好吃.
結果我媽咪都會跟她一位朋友購買沒有餡料的月餅跟我吃.^^
後來有了冰皮月餅,
可是還是不敢吃,
因為看顏色好奇怪.=[




到我稍微大些的時候,
膽子也大了,嘗試吃冰皮月餅
才知道,原來裡面是燕菜=]
後來,我開始吃冰皮月餅還有空的月餅.


*****



忘記是哪一年了,
我小姨的丈夫(稱L uncle吧)

不懂在哪裡買來了巧克力口味的月餅回來,
那是正好一直往她家跑去上網的我正好有機會吃到.


那時,時常看到電視廣告撥出月餅廣告,
是咖啡貓,kitty貓的圖片,然後巧克力口味的~!
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可是家裡擺的還是那種傳統的月餅.我也不好意思開口=////=

我阿姨切好後,拿了一小片吃,味道有點怪,也許是頭頭吃不習慣.
不過越吃越好吃.特別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冰冰的好好吃!
***後來,我吃到喉嚨痛=[


****

小時也好愛提燈籠,
有過最普遍傳統的紙燈籠,燈籠紙的燈籠,會播放音樂的燈籠,也包裹自己做的=3
不過還是愛紙製的燈籠&燈籠紙製的燈籠.
也許是因為他的簡單,
也許是因為它沒有被科技而影響到的平凡燈籠,
也許是因為它代表著我們小時的回憶,

也或許是因為它是我們曾經與家人爸爸媽媽,
公公婆婆,兄弟姐妹,親戚等在一起的慶祝吃月餅的東西.


******


也許世界行走得太快了吧,
那些風俗文化跟不上,而漸漸被淡忘.
蠟燭,月餅廣告,燈籠等已經很少了.
沒有了以往的熱鬧.
小孩都寧願躲在家了,不願冒著汗在路上提燈籠.















今年的我,
已經決定了我那天的行程.
我要買一個紙燈籠












去到一個熱熱鬧鬧的地方
慶祝中秋節



中秋節快樂

0 意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